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紅石榴
前菜 土耳其料理

慢節奏輕生活,用秋天的紅寶石-紅石榴享受愜意時刻(內含食譜介紹)

秋天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適合放慢腳步,享受悠閒時光的季節。

在這個季節裡,有一種水果特別吸引人的目光,它外表紅潤,內裡含有許多晶瑩剔透的籽粒,顏色鮮豔,如同紅寶石般美麗。紅石榴不僅外觀美麗,還有豐富的營養和健康功效,被稱為「抗氧化之王」。

紅石榴 果實

本篇將介紹紅石榴的好處,以及如何用紅石榴來製作一些美味又健康的食譜,讓您在這個秋天能夠好好享受美食的滋養。

#紅石榴的好處

紅石榴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鉀、磷、鈣等礦物質,以及鞣花單寧、花青素、類黃酮多種具有抗氧化和抗發炎作用的植物化合物。這些成分可以幫助我們預防心血管疾病、高血糖、發炎等情況,更可以為肌膚帶來膚質改善、抗老等作用。

紅石榴 紅石榴籽

#紅石榴的食用方式

紅石榴的籽粒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榨汁或製成果醬。紅石榴的酸甜滋味,可以和許多食材搭配,製作出各式各樣的美食。這邊整理了紅石榴幾份食譜分享給大家~

紅石榴 沙拉

紅石榴水果沙拉🥗

所需食材:

紅石榴 1 顆

生菜 100 克

小番茄  6-10顆

核桃 5 克

橄欖油 適量

檸檬汁 適量

作法:

  1. 將生菜、小番茄、紅石榴洗淨後瀝乾備用。把紅石榴橫向切半、準備一個大碗,把紅石榴橫切面向下擺在手中、用大湯匙用力敲打四周至果實全部掉落將外殼連同白色纖維剔除丟棄,保留紅色果肉。
  2. 將核桃切碎、小番茄對半切開後倒入碗中,再將生菜撕碎後一同加入攪拌均勻。
  3. 再淋上一些橄欖油和檸檬汁,就可以品嘗到紅石榴的鮮甜和脆口,以及其他食材的多層次的口感和風味。

這道沙拉可以作為開胃菜或是主菜,也可以配上一些麵包或乳酪,增加飽足感。

紅石榴 果實2

紅石榴雞肉🍗

所需食材:

雞腿肉 300克

紅石榴 500克

檸檬 1顆

蒜蓉 適量

鹽巴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冰糖 適量

迷迭香 適量

作法:

  1. 將雞腿肉去骨切塊備用。
  2. 紅石榴洗淨後取籽、果肉。將果肉與檸檬分開榨汁。
  3. 準備一個鍋子開中火,將檸檬汁與紅石榴汁倒入,加入適量冰糖攪拌至融化。
  4. 雞腿肉置入碗中加上煮過的醬汁、蒜蓉、橄欖油、鹽巴、胡椒粉抓勻,醃上一晚。
  5. 烤盤鋪上錫紙,將雞肉平均攤開放置。烤箱預熱200度,先烤7分鐘再取出翻面烤7分鐘。
  6. 淋上少許石榴汁,再撒上石榴籽就大功告成!

這道料理酸甜開胃,可以搭配飯食、烙餅食用,特別的下飯美味~

以上這兩道料理都相當的簡單快速,大家不妨可以在家嘗試看看!

如果喜歡紅石榴歡迎留言我們一起分享關於紅石榴的料理~

——————————————————————————————————————————————

——————————————————————————————————————————————

處理中…
順利完成!已將你加入清單。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