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Helva 哈瓦爾酥糖
土耳其料理 甜點

哈爾瓦酥糖與茶:中東人最愛的下午茶組合

前段時間我們分享過土耳其的早餐會出現甚麼樣的美食,但在土耳其一天可不只有三餐,下午茶的時段同樣也是土耳其人享受生活的一個步調。不僅可以解饞,還可以增進親友間的交流和情感。

今天就要來跟大家介紹在土耳其,下午茶的時間最受歡迎的組合之一:哈瓦爾酥糖與茶來陪伴大家度過午後懶懶的時間~

哈瓦爾酥糖

哈爾瓦酥糖是中東傳統的精緻甜點,最早起源於波斯。哈爾瓦酥糖在阿拉伯語中的意思是「甜點」,主要有兩種類型:

  • 以麵粉為主 – 有點膠狀的酥糖,用穀粉(一般粗粒麥粉)製成。主要成分為 酥油 、 麵粉 和 糖 。
  • 以堅果醬為主 – 這種哈爾瓦比較酥鬆,通常用芝麻醬(芝麻糊)或其他堅果醬(例如葵花籽油)來做。主要成分為堅果醬和糖。

哈爾瓦酥糖也可以用其他食材來做,包括各種豆類、扁豆或是胡蘿蔔、南瓜、山藥、南瓜等蔬菜。室溫下酥糖不易腐敗,但在夏季比較熱的時候最好還是冷藏,避免變軟融化。

哈爾瓦酥糖吃起來香甜可口,在嘴裡迅速融化時,滋味就在口中爆發出來,讓人回味無窮。

Helva 哈瓦爾酥糖 圓盤

它不僅可以當作點心或甜點食用,還可以作為禮品送給親友或客人。在中東,哈爾伴隨著人們從出生到死亡的場合,像是小孩出生、小孩開始上學、要去當兵時、朝聖回來時、搬新家時、婚禮、宗教節慶、喪禮等。

土耳其紅茶 倒茶

茶是中東人最常飲用的飲料之一,也是下午茶的必備元素。

中東人喜歡用各種香料或草本植物來調味茶水,例如肉桂、丁香、豆蔻、玫瑰花、薄荷等,讓茶水更加香醇和清爽。

中東人喝茶的方式也有很多種,例如用小茶杯或玻璃杯喝,或者用一個大茶壺或茶罐來泡茶,然後用一個小茶壺或茶壺來倒茶。

土耳其紅茶 茶壺 茶杯

中東人喝茶的時候,通常會配上一些小吃,例如麵包、乾果、奶酪、橄欖等。而哈爾瓦酥糖就是最受歡迎的小吃之一,它可以中和茶水的苦澀味,也可以增加飽足感。中東人喜歡在下午茶的時候,邊吃哈爾瓦酥糖,邊喝茶,邊聊天,享受輕鬆愉快的時光。

是不是對這個組合有興趣了呢?歡迎大家在點心時間品嘗看看!

也歡迎留言分享自己喜歡的下午茶組合~

——————————————————————————————————————————————

——————————————————————————————————————————————

處理中…
順利完成!已將你加入清單。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