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土耳其清真寺
湯品 甜點

十大土耳其夏季旅遊☀土耳其的行前攻略

每逢假期來臨,各式旅遊計劃也陸續登場,許多人會選擇踏上異國土地來段意想不到的旅程✈然而在登上機艙前你知道有哪些小知識是攸關當地的文化風俗嗎❓

在您出發前,一同來揭開土耳其神秘的面紗😉

探索10點一定要知道的旅遊小知識❤️

1. #土耳其的首都不是伊斯坦堡,而是安卡拉🕌

伊斯坦堡是土耳其最大的城市,也是歷史和文化的中心,但是安卡拉才是政治和行政的中心。

2. #土耳其的國旗上有一個紅色的月亮和一顆星星🇹🇷

這個圖案代表了伊斯蘭教的信仰。土耳其是一個世俗的國家,但是大多數人口都是穆斯林。

3. #聖誕老人是土耳其人?土耳其是第一個興建教堂的地方,一世紀耶穌的門徒被稱為基督徒,就是從土耳其安提阿(Antioch)開始的,如今土耳其還有許多基督教遺跡,包括聖誕老人的石棺🤩一般相信聖誕老人是「聖人尼古拉」(St.Nicolas),尼古拉出生在土耳其帕塔拉(Patara)

4. #土耳其是咖啡的發源地之一☕土耳其咖啡有一種獨特的煮法,就是把咖啡粉和水一起煮沸,然後倒入小杯子裡,讓咖啡渣沉澱在底部。土耳其人喜歡在喝咖啡之後,把杯子倒過來,用咖啡渣占卜自己的命運。

儘管無法到達土耳其當地品嘗,在家也能夠烹煮出道地的土耳其咖啡喔!如何煮一杯香醇濃郁的土耳其咖啡>> 【飲品】如何煮一杯香醇濃郁的土耳其咖啡

5. #土耳其有一種叫做土耳其冰淇淋的甜點🍨它跟普通的冰淇淋不一樣,它有一種彈性和黏性,不容易融化。

土耳其冰淇淋的賣家通常會用各種花招來逗樂顧客,比如把冰淇淋拿走或者轉來轉去,讓顧客難以拿到冰淇淋。

6. #土耳其餐廳不提供免費白開水🫗因為自來水中含有重金屬,水質需要經過特殊,所以他們多飲用桶裝的蒸餾水,因此到餐廳用餐,他們不會免費提供水❗需要付費額外購買,且礦泉水口味選擇多,不妨到當地買上一瓶好好品嘗😍

7. #湯是餐桌上必須的存在,土耳其人愛喝濃湯🥣一碗濃湯配上麵包就能解決掉一餐。

當地人最喜愛的是 Mercimek çorbasi,內有紅色扁豆,與洋蔥、蒜頭、紅蘿蔔加以適量的水煮至軟爛,用食物調理機攪拌至濃稠,再另起油鍋加入番茄泥炒出香味,倒入湯中拌勻。飲用時,加入適量的檸檬和辣椒粉,搭配上麵包,會更令人胃口大開😋

適合夏季,美味的番茄濃湯也同樣深受土耳其人的喜愛❤️

酸酸鹹鹹的滋味讓人在夏天也不禁食指大動了😍

適合春夏季飲用的美味番茄濃湯作法>>【土耳其料理食譜】適合在春夏飲用的番茄濃湯。番茄濃湯怎麼做?用食物調理棒做番茄濃湯!

8. #鬱金香從土耳其傳入歐洲,說到鬱金香就讓人不禁想到荷蘭的鬱金香花季🌷但您知道鬱金香其實是從土耳其傳入歐洲的⁉

每逢4月,在土耳其全國能夠看見盛開的鬱金香,在鄂圖曼帝國時期,更是有個太平時代被稱為「鬱金香時代」,在16世紀荷蘭萊頓大學的植物權威卡羅盧斯.克盧修斯(Charles de L’ecluse)將鬱金香帶回歐洲,這才掀起歐洲的”鬱金香狂熱”。

9. #土耳其沒有駱駝🐫大家對於土耳其是不是第一印象就是沙漠&駱駝呢❓其實土耳其本身並沒有駱駝的產地喔⁉😲

古時候土耳其作為”絲路”的終點,常有駱駝商隊行徑,因此在國內設有多個駱駝驛站,久而久之就變成現代的觀光客必玩行程😍

10. #土耳其人相當熱情😆不論貧窮、富裕,土耳其人的熱情都不曾減少過,土耳其人以他們的熱情好客和友善而聞名。他們對遊客非常友好,喜歡與人交談和交流。

當您造訪土耳其時,您會發現土耳其人經常以熱情的微笑和擁抱來歡迎你。他們樂於與人分享他們的文化、傳統和美食,並願意為遊客提供幫助和建議。

希望您喜歡這些土耳其小知識,如果您有機會去土耳其旅行,親自體驗一下這個國家的風情和魅力🥰感謝您的閱讀,下次見!

——————————————————————————————————————————————

——————————————————————————————————————————————

處理中…
順利完成!已將你加入清單。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