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主食 優格料理

【烤箱料理】超簡單2步驟!印度優格咖哩烤花椰菜 。優格料理

朋友去印度玩,送了一大包Masala(印度綜合香料粉),拿它做了咖哩雞肉、優格咖哩烤雞排都超好吃的!
如果有去過印度或是去逛過專賣印度食品商店的朋友就知道,有各式各樣的Masala,有醃雞肉專用、魚類專用、紅肉專用、香料飯、飲料專用(有一次我加了一點點Masala到奶茶裡,就變成印度風香料奶茶!)等等,有點像是我們的五香粉和滷包的概念;各個牌子和各個家庭都有自己獨特的配方呢!
最近又喜歡自己做優格做優格料理! 那就讓兩者結合成印度優格咖哩烤花椰菜吧!

印度優格咖哩烤花椰菜 <材料>
1.印度綜合香料粉/咖哩粉 2湯匙
2.原味優格1碗
3.薑泥1湯匙
4.蒜末1湯匙
5.鹽巴2茶匙
6.白花椰菜1顆

印度優格咖哩烤花椰菜 <作法>
1.將材料1~4 攪拌均勻後,拿起刷子將醬塗抹均勻至白花椰菜上。(很像在畫畫~)
印度優格咖哩烤花椰菜

 

2.靜置1小時讓花椰菜入味,在花椰菜上淋上些許橄欖油,放入預熱200度C的烤箱,200度C烤30分鐘即大功告成。(各家烤箱火侯不一樣,烤的時候請隨時check一下花椰菜)
印度優格咖哩烤花椰菜

<Jasmine悄悄話>
咖哩粉在超市也買得到喔!
特調咖哩優格醬還沒用完嗎?那就來醃雞排吧!一樣超好吃的!
超簡單!用電鍋自製優格!
超簡單!用克菲爾菌自製優格!
我愛用的廚具和刀具


現在就訂閱土耳其香料廚房的電子報,有最受歡迎的土耳其料理食譜、影音食譜和其他驚喜喔!



Comments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