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前菜 土耳其料理

超簡單! 教你兩種方法在家自製優格!方法二:用克菲爾菌自製優格!

大家有試過用電鍋做優格嗎? 非常簡單也容易成功
接下來要介紹的是用克菲爾菌自製優格,一想到用菌做優格,就感覺很難,對吧?
其實比電鍋做優格還簡單一百倍呢!而且口感就是真真實實的優格,非常的酸,有些微的香檳氣泡酒味,是不是聽起來很高級呢?

在家自製優格!方法二:用克菲爾菌自製優格:

<準備材料>
1.有蓋的玻璃容器..1個
2.克菲爾菌……….1湯匙
3.”全脂“牛奶…..500ml
4.塑膠網或篩子 ……1個
5.木製或塑膠製的湯匙 ….1個

<作法>
1.消毒器具並擦乾水分,避免做優格時壞菌破壞
2.將克菲爾菌和牛奶倒入容器內並輕輕地蓋上蓋子(不要鎖緊,因優格生產時會有氣體),放置陰涼處約20~24小時。(發酵所需時間依室溫而定,克菲爾菌發酵的最佳適宜溫度為20-25度C)
3.當看到優格成固狀時,即代表製作成功!
4.請將優格倒入塑膠網或篩子過濾出克菲爾菌,優格需冷藏保存並於1星期內食用完畢,克菲爾菌可以繼續以上述的方法源源不斷的生產優格!

kefir自製克菲爾菌
<其他注意事項>
1.請不要用金屬材質的容器,怕優格(酸性)會腐蝕喔!
2.若短期無法培養克菲爾菌,可以加入鮮奶後(蓋過克菲爾菌)放進冰箱冷藏,約可放2個星期~1個月。

優格不只可以吃甜的,土耳其的101種優格料理↓
→紅蘿蔔優格料理
→小黃瓜薄荷優格
→茄子優格
→看看Jasmine都用哪些廚具作料理


現在就訂閱土耳其香料廚房的電子報,有最受歡迎的土耳其料理食譜、影音食譜和其他驚喜喔!



Comments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