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酪梨石榴醬沙拉。蘿蔓生菜沙拉
前菜 土耳其料理

酪梨的季節又到囉~酪梨石榴醬沙拉食譜。酪梨食譜。蘿蔓生菜食譜。石榴食譜

上週週末去台中一趟,看到路邊有久違的酪梨,一斤才49元耶!走過路過不可錯過!當然就買回家了~ (天啊~我真的是到處買菜耶!哈哈哈)
沒想到….
放了將近一週還是沒變紫黑色(酪梨表皮要變成紫黑色才表示已經熟透可以吃),驚覺有詐?!
就問了鄰居水果專家,她說要看產地,並不是所有品種都會變黑,如果買回來快一週還沒變黑,但摸起來已經有點軟了,就趕快剖開來看吧!
因為就有人這樣一直放一直放….後來酪梨就爛掉了…
剖開來之後,酪梨真的都熟透啦~就趕快全部切一切有的放冷藏、有的放冷凍櫃。
冷藏可以保存一週(用密封盒!),冷凍則可以保存一個月。

酪梨是水果嗎?
酪梨在食物分類上是被歸類為脂肪類食物呢!酪梨所含的脂肪大部分都是有益健康的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和與多元不飽和脂肪,所以酪梨又被稱做「森林的奶油」!酪梨還富含維生素A、C、B6、葉酸、礦物質及纖維素等超過二十種營養素,還可以幫助改善消化系統。

只要在菜市場看到酪梨,我都一定會買回家做料理,因為酪梨的產季一年就那麼幾個月,可遇不可求阿~
我最常做的酪梨料理有:酪梨沾醬油配飯(上面灑一些日式七味粉)、酪梨炒蛋、酪梨沙拉…等等。

我這次回土耳其學到,也可以將青蔥和香菜放入沙拉裡吃呢~~

趕快一起來看看怎麼做這道酪梨石榴醬沙拉吧!

酪梨石榴醬沙拉食材(6人份):
1.酪梨1顆
2.番茄2顆
3.小黃瓜3條
4.洋蔥半顆
5.蘿蔓生菜1株
6.青蔥3支
7.香菜1株
8.橄欖油
9.石榴醬或石榴汁
10.鹽巴
11.檸檬半顆

酪梨石榴醬沙拉作法(6人份):
1.首先將洋蔥切極細的絲(切越細越不會覺得洋蔥的辣味)、泡冰水並換水(重複數次以去除洋蔥辣味);如果真的很怕洋蔥辣味的話,可以將洋蔥絲泡水冰在冰箱一夜。
2.蔬果洗淨後,將番茄、小黃瓜切片,酪梨切丁,蘿蔓生菜切絲,切蔥花,將香菜去莖留下香菜葉。
3.將1和2置入沙拉盆裡,再均勻淋上橄欖油、石榴醬、鹽巴、半顆檸檬汁就大功告成囉!

酪梨石榴醬沙拉。蘿蔓生菜沙拉

酪梨石榴醬沙拉。蘿蔓生菜沙拉
吃羊排配沙拉解膩~(超簡單烤羊排食譜會速速補上)

 

土耳其石榴醬
這瓶是土耳其石榴醬,從土耳其買回來的。

來看看其他土耳其沙拉的食譜:
【在地食材】橙蜜香小番茄費達起司沙拉
【土耳其料理食譜】菠菜沙拉佐優格
【土耳其料理】 土耳其料理入門必學-牧羊人沙拉

來Facebook逛逛,有更即時的消息唷↓
https://www.facebook.com/turkishkitchen.tw/


現在就訂閱土耳其香料廚房的電子報,有最受歡迎的土耳其料理食譜、影音食譜和其他驚喜喔!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