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主食 土耳其料理

【砂鍋料理】用”砂鍋”做土耳其料理-砂鍋燉魚。箭齒鰈魚食譜。箭齒鰈魚料理。無水燉煮料理

用砂鍋做土耳其料理又來囉~!最近天氣乍暖還寒,兼下一點小雨,適合做一鍋砂鍋料理吃吃!
最近在Costco看到箭齒鰈魚,想說來用砂鍋燉魚做土耳其料理吧!箭齒鰈魚吃起來有鱈魚的口感,綿密易入口,再加上春夏蔬菜燉魚,頓時營養滿分!箭齒鰈魚少刺也很適合小小孩吃喔!

土耳其料理-砂鍋燉魚材料(四人份)
箭齒鰈魚2片(也可以用其他白肉魚替代,如鱸魚)
洋蔥1顆
馬鈴薯2顆
番茄1顆
彩椒2顆(近來是彩椒的季節呢!)
大蒜1瓣
月桂葉2片
鹽巴2茶匙
黑胡椒少許
洋香菜葉(Italy Parsley,香芹粉or香芹片;超市都有賣)2湯匙

土耳其料理-砂鍋燉魚作法
1.首先將魚切大塊(因箭齒鰈魚肉質軟細較易散,所以我們切大塊),撒上鹽巴、黑胡椒稍微醃一下調味。
2.將洋蔥、馬鈴薯、番茄、彩椒切塊,大蒜切片。
3.於砂鍋內倒入橄欖油,油熱後依序加入洋蔥、彩椒、馬鈴薯、番茄翻炒5分鐘炒香,再加入剩餘材料(留下少許洋香菜葉最後擺盤點綴用),蓋上鍋蓋以小火悶煮15分鐘即可。

做法有沒有很簡單呢?老公覺得好吃到瘋了!

相關料理:
【土耳其料理食譜】簡單又多汁的地中海式紙包魚
【烤箱料理】 超簡單! 地中海茴香烤鱸魚
如何煎Costco的無骨牛小排燒烤肉片? 及隱藏密技!
運用在地食材做土耳其料理-櫛瓜煎餅。櫛瓜煎餅怎麼做? 櫛瓜料理
【土耳其料理食譜】適合在春夏飲用的番茄濃湯。番茄濃湯怎麼做?用食物調理棒做番茄濃湯!
我用的工具&Tools

來Facebook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turkishkitchen.tw/


現在就訂閱土耳其香料廚房的電子報,有最受歡迎的土耳其料理食譜、影音食譜和其他驚喜喔!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