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迷你版葡萄葉肉飯捲(etli yaprak dolması)
土耳其料理

【番紅花城食記】來到番紅花城Safranbolu必吃的餐廳和在地料理是甚麼? 番紅花城必吃和必去的餐廳和咖啡館!

離開阿馬斯拉後,我們來到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番紅花城(Safranbolu)!番紅花城城內有滿滿的鄂圖曼土耳其房屋和建築,至今也仍在種植番紅花喔!我們也買了好多番紅花和番紅花香皂回來喔~🛍🎁

💡身為專業的土耳其美食部落客(推一下眼鏡!)來到番紅花城一定要嘗嘗當地的料理,例如:迷你版葡萄葉肉飯捲(etli yaprak dolması)起司核桃麵(cevizli yayım)淋有優格、奶油、乾燥薄荷的在地小水餃(peruhi)番紅花米布丁(Zerde)。這些料理只有在番紅花城才吃得到喔!在晚餐時間的明查暗訪之下,我發現有一家餐廳叫Kazan Ocağı座無虛席,而且土耳其知名媒體皆有報導,價格也很實惠喔!

淋有優格、奶油、乾燥薄荷的在地小水餃(peruhi)
淋有優格、奶油、乾燥薄荷的在地小水餃(peruhi)

 

番紅花米布丁(Zerde)
番紅花米布丁(Zerde),話說我這次從書局買了兩本鄂圖曼土耳其帝國料理食譜書,裡面有這道食譜耶! 天啊!我竟然吃到宮廷料理嗎? 先和大家分享,食譜寫道,為了讓番紅花米布丁更色香味俱全,需先將番紅花浸泡在玫瑰水裡….。哇~聽起來超高級的,看來我從土耳其買回來的玫瑰水很快就會被用光了…

點我看類似的米布丁食譜

迷你版葡萄葉肉飯捲(etli yaprak dolması)
迷你版葡萄葉肉飯捲(etli yaprak dolması)

 

迷你版葡萄葉肉飯捲(etli yaprak dolması)
迷你版葡萄葉肉飯捲(etli yaprak dolması) 。拌一點優格會更清爽更好吃!

 

Kazan Ocağı menu Kazan Ocağı menu

Kazan Ocağı
地址: Çeşme Mah. Kasaplar Sok. No: 7 Safranbolu-Karabük.Turkey
電話: 0370-7125960

這次回土耳其適逢齋戒月,我們在番紅花城的Aleyna餐廳(Aleyna Lokantası)嘗試點了兩份開齋套餐,一份只要200出頭台幣,超級豐盛吃得很飽! 一般餐廳的開齋套餐組合通常內含:椰棗、水、前菜、沙拉、湯、麵包、主餐、水果、甜點。

土耳其 開齋晚餐

我們的開齋套餐有扁豆湯、土耳其肉丸、牧羊人沙拉等等,之前也有分享這些料理的食譜給大家喔!
扁豆湯食譜
土耳其肉丸食譜
牧羊人沙拉食譜

Aleyna Lokantası
在Kazan Ocağı 正對面
地址: Çeşme Mahallesi, Hanarası Sk. 12-19, 78600 Safranbolu/Karabük,Turkey

 

晚上則必去Saraçoğlu咖啡館(Saraçoğlu Kahve evi)喝一杯土耳其咖啡或是番紅花茶,邊聽live music,完美結束番紅花城行程。

Saraçoğlu咖啡館(Saraçoğlu Kahve evi)
我們點了一杯桑椹汁(Karadut Şerbeti)和番紅花茶!

桑椹汁(Karadut Şerbeti)
桑椹汁(Karadut Şerbeti),土耳其也出產很多桑椹~

 

番紅花茶
番紅花茶,真正的番紅花茶是金黃色的喔!

Saraçoğlu Kahve evi
地址:Çeşme Mahallesi, İzzet Paşa Sk., 78600 Safranbolu/Karabük, Turkey

以上推薦的餐廳和咖啡館,彼此距離都滿近的!如果真的找不到,問一下路人應該都很樂意幫忙唷^^

來Facebook逛逛↓
https://www.facebook.com/turkishkitchen.tw/


現在就訂閱土耳其香料廚房的電子報,有最受歡迎的土耳其料理食譜、影音食譜和其他驚喜喔!



Comment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