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主食 土耳其料理

【土耳其料理食譜】奶油香味鷹嘴豆飯。Chickpeas Rice。雪蓮子飯

很多人以為土耳其人只吃麵包、餅,其實土耳其人也超愛吃飯的唷!
土耳其人煮飯時,喜歡先將米用奶油炒香,再加鹽巴一起煮飯,所以口味還滿重的!
在土耳其的夜晚,常可見攤販在路邊擺攤賣鷹嘴豆飯(有時還加了雞肉絲)給路人解饞。
鷹嘴豆又稱作雪蓮子,在一般的五穀雜糧店有販售,有一次我也曾在超市看到鷹嘴豆罐頭呢!
鷹嘴豆屬於高營養豆類植物,富含多種植物蛋白和多種胺基酸、維生素、粗纖維及鈣、鎂、鐵等成份。加在飯中,做成鷹嘴豆飯幫家人補充營養吧!

【鷹嘴豆飯材料】4人份
米2米杯
鷹嘴豆1米杯
雞湯或水3米杯
鹽巴
奶油2湯匙
橄欖油2湯匙

【鷹嘴豆飯作法】
1.先將鷹嘴豆浸泡一天;米洗好後用熱水浸泡半小時,並在熱水裡加一匙鹽巴調味。
2.準備一平底鍋,倒入奶油和橄欖油熱油後,加入瀝乾的米和一匙鹽拌炒5~10分鐘。
3.將米和鷹嘴豆倒入電鍋中,再加入3米杯水煮熟即可。.

鷹嘴豆飯
陣陣奶油香味撲鼻而來的鷹嘴豆飯

PS土耳其人不像我們常用飯鍋煮飯,他們通常在瓦斯爐上煮飯。

更多土耳其料理食譜:
[土耳其料理食譜]人妻必學的私房料理-茄汁燉高麗菜
[土耳其料理食譜] 懶人食譜 紅扁豆湯
【在地食材】橙蜜香小番茄費達起司沙拉
【土耳其料理食譜】菠菜沙拉佐優格
我愛用的廚具

https://www.facebook.com/turkishkitchen.tw/


現在就訂閱土耳其香料廚房的電子報,有最受歡迎的土耳其料理食譜、影音食譜和其他驚喜喔!



Comments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