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香料廚房

香料 香氣 美食 食譜
優格料理 土耳其料理 甜點

[土耳其料理食譜] DIY自製 土耳其優酪乳/土耳其酸奶 Ayran

土耳其人吃烤肉、或是各種大魚大肉的料理,必備解膩的飲料就是土耳其酸奶/土耳其優酪乳!
土耳其文叫做”Ayran”,保證是越喝越順口的飲料,健胃整腸又解膩啊!
土耳其香料肉丸最搭配的飲料就是它了!

Photo credit: yoppy via VisualHunt.com / CC BY

 

土耳其酸奶作法超簡單,還記得我們前幾天教的怎麼自己在家DIY優格嗎?

<材料>
1.無糖優格一匙
2.鹽巴..1~2匙
3.水…..一杯

<作法>
將鹽巴和無糖優格一匙倒入水中攪拌均勻就好囉!冰冰涼涼的喝最爽快!
以後都不用去便利商店買優酪乳了,自己在家做就好了~^^

Photo credit: faustineclavert via VisualHunt.com / CC BY-NC-SA

其他優格料理食譜↓
點我看如何用電鍋自製優格
點我看如何用克菲爾菌自製優格
涼拌茄子佐優格
涼拌紅蘿蔔佐優格
小黃瓜薄荷優格醬
草原優格濃湯
看看Jasmine都用哪些廚具作料理


現在就訂閱土耳其香料廚房的電子報,有最受歡迎的土耳其料理食譜、影音食譜和其他驚喜喔!



Comments

comment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